张謇教育史馆在南通大学百年校庆之日即2012年5月5日成功开馆并正式对外开放。

南通大学张謇教育史馆是全国第一个以张謇教育为主题的展馆。位于南通大学主校区图文信息中心西南面。展馆约300平方米,共有五个展区,50多个版面,800多张图表,100多件实物及多媒体设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近一个世纪前张謇先生的教育思想和教育伟业。

透过这些形象、生动的画面及文字,人们不仅可以感受张謇先生的教育理念和教育事业,而且可以感悟他的人文情怀及精神境界。张謇先生的爱国心志、社会情怀、开拓意识、务实作风、坚毅品格、奉献精神将永远激励后人前行。

张謇教育史馆将永久保存、维护并对外开放。该馆成为缅怀历史、启迪未来、传承文化的重要平台,成为提升人们精神境界、激发爱国情怀、弘扬人文精神的重要基地,也是我校、我市对外宣传和交流的重要窗口。

开馆以来,已接待国内外参观者近万人,既有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领导,又有院士等各类专家学者,也有众多校友及本校师生等。通过参观展馆,大家表示很震撼,很受教育和启发,对本馆纷纷给予很高的评价。

目前,张謇教育史馆正常对外开放,并且还在不断的维护、更新、完善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