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謇研究院特约研究员

排名不分先后



陈争平  中国经济史学会常务副会长、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谢俊美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朱荫贵  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马  敏  华中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

田  彤  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

卫春回  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梁林军  上海连翘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博士

彭安玉  江苏省委党校教授

陆玉芹  盐城师范学院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

黄正平  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赵明远  民盟南通市副主委

曹  斌  南通市档案馆馆长

朱  江  南通市档案馆征集编研处处长

都  樾  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

徐  宁  南通博物苑副苑长、研究员

王倚海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朱一卉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编委、副刊杂志图书中心主任

张裕伟  海门市张謇研究会会长

徐俊杰  海门市张謇研究会副会长、研究员

马  斌  张謇研究中心(南通)常务副会长、南通理工学院教授

王  飞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授

郑  忠  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教授

李巨澜  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馆长、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教授

曹炳生  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级讲师

祁  磊  郑州大学副教授

瞿冬伟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通州分院

    



张謇研究院专职研究员



张厚军张謇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研究员哲学硕士中国伦理学会会员江苏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专家团成员南通历史学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张謇研究、文化哲学主持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1项;出版著作2部,已完成《张謇研究学术史》初稿;发表《张謇廉洁思想的实践性及其当代价值》《当代社会空间伦理秩序的重建》等论文35篇。


张若愚:张謇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副教授,历史学博士。中国经济史学会会员、江苏省张謇研究会会员、南通市江淮文化研究会理事、南通市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成员。主要从事张謇研究、中国近现代社会经济史研究、口述历史研究。主持江苏省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子课题等省部级课题3项,市厅级课题1项,教改课题1项,横向课题1项。出版《沦陷时期大生纱厂研究》学术专著1部,发表论文、决策咨询报告多篇。江苏省一流本科课程《张謇的传奇人生》团队教师、南通大学A级学生社团张謇研学社指导教师


张源旺张謇研究院思想文化研究所所长,副教授,哲学博士南通哲学学会会员,南通历史学会会员。主要从事张謇研究、文化学研究。出版专著《从空性到佛性——晋宋佛学核心论题的转换》;发表《荀子乐论与儒家乐论传统》《天人关系的重建与原始儒家的终结——论荀子思想的人本向度》等多篇论文。主持、参与省部级基金项目多项。


丁  涛:张謇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长,副教授,历史学博士2019年毕业于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主要从事张謇研究、中国近代史研究、中国思想史研究等。主持全国高校古籍整理项目、江苏省社科基金等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论文、决策咨询报告十余篇。


杨天奇张謇研究院社会研究所所长,副教授,文学博士2017年毕业于山东大学中国文学批评学会会员主要从事张謇研究、儒家经典文献研究、近代思想史研究。著有《汉字》等;在《文史哲》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要有《儒家经典诠释学的转型与重建》《康有为人性论的理论逻辑与文化意义》等。主持省社科基金1项。


邱  帆张謇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副所长副教授,历史学博士,2020年毕业于日本明治大学历史系日本史专业。曾任明治大学文学部专任助手。现主要从事张謇研究、近代中日关系史研究。在国内《世界历史》、《史林》以及日本《日本歴史》、《東アジア近代史》、《駿台史学》等史学类专业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省部级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


丁  玎:张謇研究院思想文化研究所副所长,副教授,文学博士,2020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主要从事张謇研究、宋代史料笔记研究、先秦两汉经典文献研究。曾发表《叶梦得和他的<避暑录话>》、《班固<两都附>中祭祀诗与祥瑞诗的主旨及历史背景》。


姚大怀:张謇研究院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文学博士。主要从事张謇研究、近代文学教学与研究。曾获安徽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人文社科组一等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安徽省社科基金项目2项。近年来在《文艺理论研究》《戏曲艺术》《文化遗产》《新疆大学学报》《内蒙古社会科学》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民国传奇杂剧文献综录与史事编年(上下册)》。


王瑜锦:张謇研究院青年教师,华东师范大学文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张謇与近代文化、古代小说史与小说理论。曾发表《论中国小说文体观念的古今演变》、《清末民初进化史观的流播与小说史的建构》《从旧稗官到新小说:论“稗官”的语义流变及其意义》等论文十余篇。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