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区委书记陈勇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分析当前企业运行情况,听取企业家代表对发展实体经济、打造更好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陈勇强调,实体经济是建设实力海门的前提和基础,企业家是海门高质量发展的未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把服务企业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创新服务企业相关机制,把各项服务措施真正落细落实。衷心希望各位企业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和弘扬张謇精神,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机遇意识,努力把企业做好、做强、做大,为海门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作出更多贡献。

座谈会上,陈锦石、张强、黄裕辉、陈祖新等16位企业家代表交流了今年以来企业发展情况和今后发展规划,并提出了意见建议。陈勇边听边记,与大家交流讨论。他说,这次企业家座谈会,是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后召开的第一个十分重要的会议,参加座谈会的20位企业家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既有央企、国企代表,也有海门本土企业家,在行业中均处于领先地位。海门有一支优秀的企业家队伍,大家传承创新创业精神,一门心思干实业,为海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勇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强化企业家责任担当。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注入了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还提到了张謇,海门是张謇先生的故乡,张謇先生的爱国情怀、报国之志是我们永远的精神财富。海门企业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向张謇先生学习,结合自身实际,以更广阔的视野、更宽广的胸怀,强化担当精神,危中抢机、危中抓机,全力以赴、想方设法把企业发展好。

陈勇强调,企业家是海门高质量发展的未来,必须要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和服务环境。海门能有今天,是一代又一代企业家传承张謇精神,不折不挠、接续奋斗的结果,企业家是海门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财富。各地各部门要倍加珍惜海门的宝贵财富,以换位思考的方式,带着情怀为企业服务。要深入开展“突破县域思维,推动强区跨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自觉解决小格局、小眼光、小心胸、小思路、小算盘思想,从全局和大局出发,反思服务企业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服务企业的政策和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提高服务的精准性,根据企业家需求,不断完善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要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倾听企业家声音,强化担当精神、创新意识,及时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座谈会上企业家提出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要牵头,提出解决办法,及时反馈给企业。

陈勇希望企业家立足新起点,争作新贡献。他说,撤市设区在海门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是海门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要求全区上下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构建新格局、推动新跨越,提出了格局视野从县级“市”向城市“区”转变,目标定位从“江苏江北第一经济强县”向“全国百强区二十强”转变。实现新目标要靠实体经济支撑,要靠企业家支持。全区企业家要强化新起点、新机遇、新格局、新跨越意识,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持续把企业做强做大,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作出更大贡献。

区领导沈旭东、胡文瑞、江永军、徐骏参加座谈会。

来源:海门日报      时间:2020年8月14日      记者:施莉莉、吴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