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全国政协原常委、全国工商联原常务副主席张绪武先生一行来到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海门校区,深入了解学校发展情况,指导学校建设发展。学校党委书记秦志林、校长陆锦军等校领导热情接待了张绪武一行。

张绪武一行首先来到学校南门广场,瞻仰学校创始人张謇的雕塑。蒙蒙秋雨中,全体人员面向塑像三鞠躬。随后,张绪武仔细端详雕像,回忆起祖父创办学校的初心,深切地感受着学校师生对张謇的尊重和敬仰之情。在图文信息中心三楼的“张謇聚”阅览馆,张绪武仔细翻阅了馆内收藏的张謇研究书籍、期刊以及其他音像资料,激动不已,由衷地感叹祖父的远见卓识和超凡智慧,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传承张謇教育理念,尤其是推动张謇研究等方面做出的重要努力。

张绪武一行还乘车参观了富有张謇时代“濠南别业”风格的海门校区,调研了学校库卡机器人实训中心和航空维修实训中心。参观过程中,秦志林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以及学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他指出,学校正处于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当前全校上下积极谋划“十四五”,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职名校而努力奋斗,希望张绪武先生继续关心与支持学校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张绪武指出,这次参观考察既是一次珍惜励志之行,也是张謇理想的实现之旅。一百多年前,张謇为了民族进步、人民幸福,办实业、办教育,贡献了一生,他的爱国情怀受到了党和国家的高度认可。如今学校的繁荣和进步,正是对张謇教育初心的践行。作为校友,看到学校的发展,既有底蕴深厚的传统专业,又有代表时代精神的新兴专业,他感到由衷的高兴。作为张謇后裔,他希望学校要传承好张謇精神,为地方经济建设培养大批急需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国家建设继续贡献力量。

参观结束后,张绪武一行还调研了通州湾与海门港新区,双方还就如何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张謇精神召开了座谈会,通州湾港口开发建设委员会、海门港新区管委会与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张謇研究会成员参加了座谈。(龚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