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日,在张謇研究院张若愚博士的带领下,南通大学“张謇精神调研团”召开工作推进会暨社团筹备讨论会,并参观校史馆、张謇教育史馆,会议由张若愚博士主持,各年级同学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同学们相互做自我介绍,表达自身对张謇与张謇精神的认识。张老师讲述了“张謇精神调研团”筹建社团的相关构想,并分析了成立的条件与未来的发展方向,向同学们介绍了张謇研究的前沿动态。

      随后,同学们各抒己见,就相关问题展开讨论。陈君权同学提出要利用好新媒体,做好张謇精神的宣传;张屹峰同学就张謇相关的毕业论文选题与大家作了交流;江域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大学生创新项目“传媒视域下的张謇研究”的心得体会。张老师对大家的讨论予以肯定,并布置了解读校园张謇纪念文化的任务

      会后,在张老师和志愿讲解员郭玉琦同学的带领下,“张謇精神调研团”参观了校史馆与张謇教育史馆,从历史沿革、办学特色、校园文化等方面全面了解南通大学的发展历程,体会先校长张謇先生经营教育事业的筚路蓝缕与艰苦不易,领悟张謇“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道德优美,学术纯粹”等教育思想及其实践,感受张謇“父教育而母实业”的一生。

      经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均表示信心满满,相信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大家团结协作、踏实努力,一定会在张謇的研究、学习与宣传上取得新的进步。

     (王泽岩 张若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