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下午,张謇研究院举办“弘扬张謇爱国企业家精神”座谈会。

实业是张謇一生主要从事的领域之一,作为中国近代民族企业家的杰出代表,张謇所体现出的爱国企业家精神蕴含在他实业活动的方方面面。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别从张謇的爱国爱民精神、强毅力行精神、开拓进取精神、言商向儒情怀以及“在地化”创业之路等方面阐释了张謇爱国企业家精神。

张謇研究院院长钱荣贵主持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年中两次赞扬了张謇,对弘扬张謇爱国企业家精神、提升张謇研究水平、提高张謇研究的学术影响力等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他表示,作为张謇研究人员,必须紧紧把握这一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高层次项目申报、高质量研究成果、高水平学科建设、高素质学生培养等方面乘势而上、迅速发力;以张謇精神研究张謇,以张謇精神建设张謇研究院,用自己的“一二有用事业”为将南通大学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

      张謇研究院全体研究人员及文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