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謇与近代中国》是由南通大学张謇研究院主办的学术集刊,每辑30万字左右,第一辑即将出版。目前正在进行第二辑的组稿,竭诚欢迎海内外专家学者赐稿。

1.栏目设置。2023年适逢张謇癸卯东游120周年,本刊将特设“张謇癸卯东游研究”专栏。此外,还将视来稿设“张謇与实业”“张謇与教育”“张謇与慈善”“张謇碑刻研究”“近代人物研究”“学术综述”“书评”等栏目。凡与近代经济、近代教育、近代文化等领域相关的研究论文均在本刊征稿之列。 

2.篇幅要求。论文篇幅以10000字左右为宜,学术价值较高者,篇幅不受限制。

3.论文格式。稿件内容包括中英文题目、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摘要控制在300字左右,关键词3-5个。正文采用word编辑,宋体小四,1.5倍行距。注释采用页下注形式,基金资助论文请在首页以注释形式标注,注明项目名称、编号。请在文末附作者简介(姓名、学历、职称、职务、联系电话和通信地址)。注释格式请参照《中国社会科学》。

4.审稿机制。为保证学术质量,本刊实行专家匿名评审制。审稿期一般为三个月,稿件录用情况及修改意见将及时告知作者。来稿一经刊用,将寄奉样刊(2册)及稿酬。

5.联系方式。

联系人:丁涛 王瑜锦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啬园路9

邮编:226019

收稿邮箱:zjyjdzg@163.com

《张謇与近代中国》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