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3年,爱国企业家的典范、民族企业家的楷模、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张謇,东游日本考察教育、实业、政治制度与地方自治等,撰成著名的《癸卯东游日记》,对他拓展国际视野、兴办各项事业、开拓中国早期现代化之路影响巨大。2023年,适逢张謇癸卯东游12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及视察南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探寻中国式现代化的近代发端,进一步推进张謇研究。南通大学张謇研究院拟于20237月份举办 “纪念张謇癸卯东游一百二十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诚邀海内外专家学者莅临“中国近代第一城”南通,共话“癸卯东游”之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及深远影响等,推进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为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资鉴。

一、会议主题

纪念张謇癸卯东游一百二十周年

二、征文选题

以张謇癸卯东游为主题进行撰文,兼及张謇的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生态、社会、交往等方面。

三、征文要求

1.回执截止日期:2023310日。

2.征文截止日期:2023530日。

3.论文篇幅请控制在8000~15000字,具体格式为:题目(四号宋体、加粗),作者(五号宋体),工作单位(五号宋体),内容摘要、关键词、正文(五号宋体),注释(页下注、用①②③标注、小五号宋体),参考文献(尾注、小五号宋体),作者简介及联系方式(五号宋体、附于文末)。

4.符合学术规范,要求为原创性(未在公开出版物上发表)论文。

5.投稿方式:请于截止日期前将回执电子版、论文电子版发送至zjyjy@ntu.edu.cn,电子邮件主题请标注为“纪念张謇癸卯东游一百二十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投稿-作者姓名-作者单位”。

四、会议说明

1.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会议主办方负责与会代表会议期间的食宿费用,往返交通费敬请自理。

2.论文质量是参会与否的唯一标准,最终入选名单由会议主办方组织专家匿名评审后,第一时间在南通大学张謇研究院网站(https://zjs.ntu.edu.cn)上公布,并函告作者参会交流。入选论文将结集交流、并于会后出版。原创优秀论文将优先向《南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学术集刊《张謇与近代中国》等刊物推荐发表。

3.会议时间拟定为20237月,具体时间、地点、举办方式等另行通知。会议拟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线下”或者“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

 

我们真诚期待您撰文参会,共襄盛举。

会议联系人:张若愚  手机:15806299150

                        张厚军  手机:13813605985

 

专此,并颂

研祺 

 

 

南通大学张謇研究院

202328


         与会回执敬请下载附件,谢谢!

         “纪念张謇癸卯东游一百二十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docx

        「張謇癸卯東游120周年 記念シンポジウム」発表者募集.docx

        장젠(張謇) 규묘동유(癸卯東遊) 120주년 기념 국제 학술 세미나” 징문 공고.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