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28日,张謇研究中心假座南通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知行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年会。中心干事会全体干事和个人会员团体会员代表,共约90人出席了会议。南通市社科联副主席曹小龙和南通市老干部局、张謇企业家学院、南通企业文化研究会、大生集团、安惠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同志与我院办公室主任张厚军研究员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张謇研究中心常务副会长马斌教授向大会作了题为“张謇研究中心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的工作报告(全文另发)。他指出,2022年,张謇研究中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各次中央全会精神、二十大精神指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指导帮助下,在各位干事、全体会员和团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和大力支持下,发扬“以张謇精神研究张謇”“以张謇精神推动张謇研究工作”的优良传统,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开展工作,较好完成了预定任务(一)积极推进张謇研究重大学术活动(二)积极开展张謇研究学术研讨(三)编辑出版发表张謇研究成果(四)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五)持续开展张謇企业家精神宣传、积极提供张謇研究社会服务(六)进一步加强中心组织建设

       张厚军代表南通大学张謇研究院作大会发言,他介绍了研究院去年学习张謇,研究张謇的具体做法和体会,并提出了2023年的工作与研究计划。

        南通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曹小龙讲话。他认为张謇研究中心2022工作,成果丰硕;2023年的工作,思路清晰。他对我市下一步如何打造张謇研究学术高地,提出了以下五点建议:1.发挥中心优势,更好引领张謇研究;2.坚持学术为本,进一步提升研究水平;3.加强学术交流,进一步扩大影响力;4.树立精品意识,进一步打造特色品牌;5.注重人才培养,进一步打牢发展基础。

        最后,张謇研究中心的老领导中共南通市委原副书记、年逾九旬德高望重的李明勋同志了热情洋溢的总结性发言(全文另发)说,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容易、极不平凡的一年。尽管疫情严重影响着生活、生产和工作,但全市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善于斗争、共克时艰,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重大发展,迈上了新的平台。謇研究中心积极宣传张謇事迹和张謇精神,深入推进张謇研究工作,取得了欣喜的丰硕成果,张謇精神的影响在全省全国拓展绵延,张謇研究的氛围在学校、机关和全社会继续升温提档。

          (来源:南通张謇研究中心     言/文,陆郁/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