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日上午,海门张謇研究会举办张謇先生诞辰170周年暨研究会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张謇研究院院长钱荣贵教授、办公室主任张厚军研究员一行,与相关领导嘉宾、兄弟单位代表、海门张謇研究会会员等共同参加会议。

      会议由副会长黄彩萍主持。首先由江苏省人大常委、南通謇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謇曾孙张慎欣先生宣读全国政协原常委、全国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原常务副主席、张謇嫡孙张绪武先生的贺信,王敦琴副会长代表江苏省张謇研究会宣读贺信。


      随后,南通张謇研究中心马斌常务副会长、南通大学张謇研究院钱荣贵院长通州区张謇研究会钱俊秘书长、启东张謇研究会、启东市档案馆王建华馆长、海门张謇研究会徐俊杰副会长围绕当前形势下如何深入开展张謇研究以及进一步弘扬张謇精神分别进行了阐述。所谈意见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建设性,大家共同表示,要以张謇先生诞辰170周年为契机,深化以张謇精神研究张謇,携手共同推动张謇故里“根据地”建设。


      茶歇后,张裕伟代表海门张謇研究会作研究会成立二十周年工作报告。他系统回顾了研究会20周年潜心研究、服务社会的工作成绩,总结长期坚持的工作做法,并明确下阶段工作重点。报告很好地起到了鼓舞士气、凝聚人心、明晰路径、提高认识的预期效果。

      最后,海门区社科联主席陆昌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海门张謇研究会20年来潜心研究、默默奉献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研究会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深入建设张謇故里学术高地提出了新的要求。会议在热烈氛围中圆满完成了全部议程。

      会议茶歇期间,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文:常景光 图:秦培鑫、黄建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