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张謇企业家学院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为首批特聘的全国工商联原常务副主席张绪武,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江苏省张謇研究会名誉会长罗一民,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等7名学术顾问,以及26名研究员举行聘任仪式。张謇研究院院长钱荣贵教授受聘担任张謇企业家学院特聘研究员。

        南通市政协副主席、张謇企业家学院院长单晓鸣在讲话中首先讲述了张謇企业家学院建立特聘人员队伍的初衷。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张謇,称赞张謇是爱国企业家的典范、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民族企业家的楷模,张謇企业家学院是践行嘱托应运而生的学院,承担着打造张謇企业家精神研究和传播基地的使命和职责。为了更好地满足学院教学科研需求,学院需要引进一批高素质的特聘人员,共同推出高水平学术成果,推进教研一体化发展。同时,张謇企业家学院拥有多元化网络平台,学院有责任将优秀的研究成果、学院的培训理念和培训内容传播给更多的人。

        单晓鸣希望,张謇企业家学院特聘学术顾问和研究员要充分利用学院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张謇企业家精神的时代意蕴,研究传承、创新发展,不断丰富张謇企业家精神研究的内涵,为广大企业家提供更加丰富、更有营养的精神动力。要充分发挥视野宽、水平高、资源多的优势,带头示范引领,积极投入到学院教学科研、决策咨询中,以更加优异的学术成果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南通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謇企业家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建主持活动并致欢迎辞。他在致辞中介绍道,张謇企业家学院坚持“科学规划,广纳贤才”的基本原则,汇聚多方力量,建立了“张謇精神研究联席会议”。在前期广泛采纳联席成员单位推荐、专家推荐的基础上,经多轮集中评审、征求意见,最终确定了特聘学术顾问、特聘研究员名单,共33名专家学者入围。截至10月底,全国已有约7.86万名学员来学院培训,走进南通,走近张謇,有效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培训量在全国政治学院中处于领先地位。张謇企业家学院,将以更加灵活开放的引才用才机制不断扩大学术影响力,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单晓鸣为特聘学术顾问颁发聘书,蒋建与相关院领导分批次为特聘研究员颁发聘书。

        (来源:张謇企业家学院)